乔渊

咸鱼写手,不定时掉落更新

一封寄给2020的信

写给我:

你好,可能你也想不到会有这样一封信。

2019年,你经历了很多,有让你兴奋的,有让你失落的,有让你淡然的,有让你执着的。总归来说,你比我想象得成长了更多。

我深知你一直在恐惧,你心里生存着太多的怀疑和不确定,你对写作有多么热衷,也就遭受到了多大的痛苦。

你太怕失败了,你太着急地想让自己迅速成长起来,这几乎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愿望,就好像人不能真的去期待一夜暴富。

然而,这一切我都知道,但我却不能为你做些什么。你太偏执,也太清醒,甚至编织不出一个能让你心安的虚假的梦。

你害怕在编辑栏中写下的所有字词句,最后都只沦为一些无甚意义的字符号,你更害怕自己拼了命去追逐的梦想,最后只是现实打醒你的一记耳光。

无数次的辗转反侧,无数次的失望难过,你不是没有想过放弃,但所幸最后你的世界总能够迎来黎明。

如果说奖杯和鲜花不能鼓舞你攀登的脚步,那么就让所有的荆棘划破你的皮肤,让你的每一滴血都融进脚下的土,用眼泪浇灌梦想,以痛苦催生成长,你终有一天能够长成一棵参天的树。

你需要记住,你从来都是个庸才,但庸才也未必不能成功。或许你不是飞鸟可以俯瞰世界,但你可以是一棵树,深埋于泥土,却能破土发芽,到达更高更远的未来。

哪怕依然失败,哪怕一直平庸。

新的一年,也请你继续勇敢地写下去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