乔渊

咸鱼写手,不定时掉落更新

【夏露】《With you》(4)

她是被一阵哭声惊醒的。

恶魔摇晃着脑袋保持清醒,刺痛的大脑好像空白一片,好像刚刚她经历了一场恶战。

她记得那种颤抖,应该是恐惧吧。

而这种情感,现在也在眼前呈现着。

一个衣着整洁的小女孩正蜷在墙角哭泣着,被极力压抑着的哭声听起来更加撕心裂肺,上气不接下气地叫喊着,“妈妈…你在哪?我好害怕…”

妈妈……?

陌生的情感如潮水般涌出,她看见一个身上套着高级衣裙的金发小女孩,那件衣服上沉默的黑色好像流淌进恶魔的心里。

似乎是被训斥了不许大声哭喊,她只是静静地站在卧在地上的巨大棺材前,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,但是脸上是麻木与再望不见一丝阳光的绝望。

……好难过。

……为什么?

恶魔喃喃着,似乎想从伫立在棺材前的小女孩身上找到答案,而痛苦和无助的感觉翻滚着涌上心头,恶魔忍不住伸出手想抚摸小女孩的头顶,但只是穿过了小女孩的身体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幻觉吗?

但为什么这种难受的感觉这么真实?

头……好痛。

小女孩的眼泪一滴一滴落到地上,如同小凿子一点点敲打着她身上的锁链,脑海里有一些奇怪画面一闪即逝。

令她悲伤的、令她高兴的、令她无奈的、令她绝望的……

恶魔听见某个少年自信张扬的宣言,听见似曾相识的少女开心的笑声,看到长着翅膀的蓝色的猫兴奋地跟着他们一起跑向什么地方……

好熟悉,但是……想不起来,而且头很痛。

恶魔非常难过,明明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想不起来!

我是谁?

我到底执着于什么?

那个少年和少女,还有那只猫,他们是谁?

恶魔捂着疼痛难忍的头,颤颤巍巍地迈步走向别处,锁链拖在脚上当啷作响,她脑子里不断闪过那些陌生而又熟悉的片段,片段中闪过的金发少女笑的神采飞扬,嘴巴一张一合——

“……纳……兹?”

恶魔有些含糊地吐出这两个连她也不确定的音节,但就这两个简单的音节,如同钥匙一样开启了某扇厚重的大门。她的头突然像被针刺了一样剧痛,暗色的火焰更加疯狂,尽情吞噬着她的身体,恶魔身上的锁链浮现出古怪的花纹,那沙哑古怪的声音又开始在她耳边咆哮,一切都变得乱七八糟。

好像,快知道什么了!

恶魔能清楚地感觉到大门打开了一条缝,她现在就站在那扇门前,离对面的世界一步之遥。

周身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,锁链开始剧烈地摇晃,暗色花纹发出刺目的光亮。似乎是来自end之书的抗拒,那股力量粗暴地压制住恶魔,把她按倒在地上,不让她再接近那扇门一步。

恶魔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意识被一丝丝抽离,即使再怎样反抗也无济于事,似乎一切都成了注定。

再抬起眼时,她只剩下一片荒芜。

//

“喂,就是那家伙吧!”樱发的少年嚷嚷着,他的鼻子很灵,恶魔的臭味对他而言简直就像指路的标牌,他几乎是毫不费力就找到了这里。

活动着筋骨,身后还远远传来同伴的喊声,纳兹选择把这些都抛之脑后,他急切地想要击倒这个恶魔,来破碎自己心中某个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一定是假的。

自己想的就是错的。

这只是个恶魔。

终于,哈比振着翅膀向他大喊,“上吧,纳兹!”

“哦!”纳兹回应着,脚一蹬地,炽热的火焰喷发而出,借势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冲向恶魔,前伸的右手紧握成拳,拳上缠绕着破坏力极强的火焰,“火龙的……铁拳!”

拳头直扑恶魔面门,打响了战斗的第一枪。

恶魔脸上微郁,黑色的长发遮住了大半张脸看不清楚模样,只见暗红色的花纹覆盖了她的全身,整个人的气势猛然一抖,侧身堪堪躲过这一击,顺势在地上一滚,抬手指向纳兹,指尖飞出一道黑色的火舌,带着摄人的温度疯狂撕裂着空气,形成一道巨大的火网,张牙舞爪地想将纳兹困在笼里狠狠撕咬。

纳兹一拳未中,此时迅速扭转身体,左手与右手高举过头顶,两手掌心冒出火焰,看那灼人的温度,竟与恶魔的火焰平分秋色、毫不相让。他双手合十,掌中迅速聚出一团巨大的火球,纳兹高举着将火球推出,火球咆哮着撞上暗黑色的火网,引发猛烈的剧烈的爆炸,火星溅射到周围的草木植物后又引燃了一片火海,浓烟滚滚。

在爆炸的烟尘后,一道人影猛的窜了出来,逃开了火网的包围。

“很能干嘛!”纳兹咧开了嘴角,在地上滚了一圈爬起来,半蹲着的模样如同准备狩猎的野兽。他清楚眼前的对手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搞定的二流角色,深吸一口气,爆发出一股强大的气势,接着猛地一顿脚,“炎龙王模式!”

少年缠绕着的火焰,热烈而纵情地燃烧着,就像激昂的士兵们等待将军的号令,随时准备将对手焚烧殆尽。

恶魔微眯着眼睛,刚刚的火网明明不会这么简单就被破开。她舔了舔爪子,微侧着头,嘴角扯出一个上扬的弧度,身后双翼猛的张开,末端燃烧着的纯黑色的火焰如水一般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,却是熔开一个个小坑。

“这是什么火焰?”纳兹睁大了眼睛,他应该也算火焰的行家了,最奇怪的比如兔兔丸那些乱七八糟的火焰,但像这样如同毒液一般的黑色火却还是头一回。

而且,火焰让他本能的感到危险。连灭神火焰也未曾惧怕的他,面对这样的东西甚至也失去了一口吞下的勇气。

这时,恶魔朝天尖啸,半黑的长发遮住了大半张脸,露出另一侧脸上纷繁复杂的暗红花纹,那些花纹如同恶鬼的手捧着她的脸颊,仿佛将指甲都深深刺进肉里。恶魔沾着黑色火焰的双手勾成爪形,足尖微顿,随即振翅冲向纳兹。

“来吧!”纳兹微抬着下巴,摩拳擦掌,身上的火焰烫的周围的空间都扭曲变形,“我燃烧起来了!”

战斗,一触即发。

//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